止行

只写自己喜欢的东西,随心。

(楚路)假面(四)

他们顶着星光而行,深沉夜空像是靛蓝的绸缎只有稍许几粒星子点缀其中。

路旁树叶枝桠被刮起微风拂动,月光从罅隙中温柔投照,从这条路一直走下去能通往守夜人的钟楼,传言中那个不靠谱的副校长会呆的地方。

不过这种气氛最适合的当然是情侣间,他们两个大老爷们忽发奇想这么搞实在是有点尴尬,楚子航说出来走走还真的只是走走,一路沉默寡言几乎没说过话。

路明非搔了搔后脑勺就盯着自个那双皮鞋发呆,他也不知道有什么可以说的,毕竟能说的话都说尽了,要跟像对待芬格尔一样对待师兄他是做不到的,毕竟层次不同 。

他跟废材师兄聊天打屁,但要换了跟楚子航这么来,实在是不太协调,就跟上流人士中忽然混入个大狗熊一样。

杀胚当然是不在意的,但是他很介意啊,偶尔也要在对方面前帅一把嘛,经常这么搞法岂不是给师兄拖后腿。

路明非还没找到个合适开导的话题,他旁边的男孩就忽然开口,那双黄金瞳在这种夜里简直是熠熠生辉,“我之前去了夏弥的家里。”

我擦嘞,师兄你默不作声就要上三垒了?这都发展到见家长的地步了,再努力把离结婚就不远了。

楚子航微微抬起下颔,像是在眺望什么方向,这地方太暗路明非也搞不清楚对方这是个什么表情,主要是学院那群疯子都人龙混种,视力爆表哪里用得着路灯这么凡人的东西。

他的声音很轻又极为清晰,像是在讲述什么故事一样,但这只是楚子航一个习惯,每次上台演讲的时候他也会酝酿起自己的感情。

“圣诞夜那天去的,她之前邀请我去家里吃饭,我准备好了衣服,但是没去成,她在地下铁道跟我说,我没按她的计划走,太可惜了。”

“可是当她是耶梦加得的时候,这场赴宴也就永远不会开始了,无论是人还是时间都不对,所以也不会有好的结果。”

路明非听到最后忽然发觉,其实师兄还是耿耿于怀,可是就算你不知道她是龙,听从了美少女的邀请去她家里玩,最后会发现还是空无一人啊。
因为美少女正忙着毁灭世界呢,哪有时间陪你玩过家家。

他叹了口气,说,“这种事情哪里会有对错,要是我遇到个漂亮姑娘然后我俩一见钟情,这就算对的时间吗,如果姑娘不喜欢我那就是错了吗。”

“我宁愿相遇过,也不想她从来没有出现啊,这样想起来的时候好歹还能对别人吹牛逼说,我跟她有过轰轰烈烈的一段呢。”
路明非最后下了总结,就看见楚子航身形似乎停顿了一瞬,然后微乎其微的点了头。

身后不远还能看见灯火阑珊的大楼,那帮人搞起了倒数,还是以凯撒为首开始庆祝,喧闹声在这一刻远离了他们,只剩若有若无的风声。

整点的钟声应时响起,还像抽风了一样重复摇晃了好几下,紧接着绚烂的烟火从地平线处窜了出来,黯淡黑夜像是被猛的掀开了身上的幕布,亮的像昼日来临。

路明非像是想起什么手忙脚乱在身上摸索,这回倒是找到张还算干净的手帕,随意叠了几下就成了个简陋的小船然后塞给了楚子航。

他大喊,“迟来的圣诞礼物!”

楚子航颇有些无措,只得小心攥着那块布料,最后小声说了句,“谢谢。”

一切终将过去。

评论(4)
热度(21)

© 止行 | Powered by LOFTER